搜索 | ENG | 中文

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

China Oral Care Industry Association

主动作为,灵活办公,坚持抗疫与行业工作两不误

  • 2020-03-05

     近期,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支部坚决贯彻中轻联党委有关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统筹行业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指示要求,一边抓好秘书处人员自身防护,严格落实防护规定,健全防护制度,充实防护物资,确保“零感染”;一边根据行业复工复产形势需要,调整习惯性工作方式,灵活机动,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以多种方式指导行业复工和年度工作的展开。

采取居家与办公室办公相结合。为杜绝人员上下班途中接触病源,减少办公室人员密度,最大程度地降低感染机率,支部书记相建强安排秘书处其他同志各自分散在家办公,自己一人坚守办公室,接转企业咨询电话,保持与各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处理有关行业复工复产事务。居家办公的同志也按分工、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充分运用微信群、网络和视频会议系统等现代办公手段,坚持每周例会工作制度不放松,每周行业工作碰头分析不间断。

适时调整行业大项活动计划。对年度工作中如国际研讨会论文的收集、口腔健康科普公益联盟活动计划安排、会员大会材料的准备、行业“十四五”规划起草等现在能干的工作尽快地干起来,对受疫情影响冲击不能按期进行的工作及时调整计划,把人员聚集性会议活动安排到五月以后进行,并根据疫情发展的态势做好多种预案。

运用多种方式进行远程指导。协会支部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发出通知倡议行业企业复工复产,采用电话、微信、网络、邮箱、电子商务等渠道或平台广泛收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实时数据,将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反馈上级部门。支部成员分头与各企业的管理层联系,征询企业需要协会协调的事项和疫情期间联系方式,协调行业内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调剂部分防护用品保障兄弟企业复工复产。

及时用典型经验引导复工复产。面对疫情,一些企业在复产过程中对如何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有些思路不清,协会支部及时收集整理较早开工企业的成功做法,开展先行引路。先后收集整理了常务理事单位广州瑞高包装公司的“把好八个关口”抓防疫促生产,广西两面针公司“防控疫情,共克时艰”的复工做法,转发了重庆登康公司“支援抗疫、复工复产两不误”的事迹,在协会网站和相关报纸、微信客户端进行了宣传,消费日报、消费者报也部分刊发,较好地指导了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了行业企业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的信心和干劲。

 

                         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党支部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