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ENG | 中文

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

China Oral Care Industry Association

国家级•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

  • 2020-08-10

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 (英文缩写“XEDA”,中文音译为“赛达”)   始建于1992年,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正南部,与天津市行政、金融、文化、展示交流中心融为一体。2010年底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实行现行国家级开发区各项政策。总体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包括16.88平方公里已建成区域,10.5平方公里新拓区域,31平方公里的综合性产业开发区域等。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西青开发区目前已经形成电子信息、汽车配套、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和个人高端生活用品、机械制造两大加速聚集产业,并正在积极发展、培育现代服务业、模具、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潜在开发产业。
  作为北方地区成熟的招商载体区,西青开发区以其日臻完善的投资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丰厚的投资回报率,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投资合作。截至2015年7月,开发区已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1781家企业入驻,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33家,宝洁、尤妮佳、三星、中芯国际、飞思卡尔、松下、罗姆、捷普、电装等一大批知名公司纷纷落户赛达,累计吸引资金187亿美元,其中外资122亿美元,主要经济指标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成为北方具有活力和令人瞩目的经济发展区域。2014年中国开发区创新发展年会(CDI)上荣获“最具投资潜力开发区”的荣誉称号,是国内开发区中外商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是中国北方区域理想的投资目的地。
产业介绍:
开发区内为发展个人高端生活用品产业,在已建成工业区内建设高档护理品园,该区域入驻企业30多家,包括广州蓝月亮、香港恒安、日本尤妮佳、天津康婷生物等知名企业,年产值50亿元。在口腔清洁用品方面,开发区聚集了美国宝洁工业有限公司、西班牙洁雅口腔用品有限公司、韩国优尼焕特种光源有限公司、天津朗路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等一系列优秀企业,形成了良好的行业氛围及产业聚集效应。
未来西青开发区将继续发展壮大个人高端生活用品产业,依托广阔的市场潜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吸引相关配套厂商集聚,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完善产业链条,打造北方最大的个人高端生活用品产业基地。
配套及服务
地理位置方面,开发区紧邻天津梅江生态区,是距离中心城区最近的开发区,北上25分钟可到达天津中心火车站、南下30分钟可达天津港,西行1个小时可达北京东五环化工桥附近。生活配套方面,区内建有多处员工公寓及人人乐超市、永旺综合性购物广场等,可满足员工生活需要。交通方面,开发区内有多条公交线路直达市中心,同建设中的3条地铁形成立体交通网络,极大方便员工出行。
对于在西青开发区落户投资的企业,管委会将提供一站式服务。前期由招商局帮助企业进行新公司注册及问题协调,入驻后企业服务部给每家企业安排一名服务经理人进行对接,企业在生产运营中出现问题可通过他们得以解决。开发区还形成了相关行业协会,加强行业内企业的沟通与交流。
载体情况:
西青开发区可提供给企业包括厂房、土地在内的载体资源。厂房方面,有管委会全资控股工业地产公司建设的不同规格标准厂房,企业可根据实际生产需要进行选择;土地方面,全部为50年产权国有工业用地,已完成七通一平。
联系方式:
刘珊珊     招商三局 副局长
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电话:0086-22-8396-7901
手机:0086-138-2039-1628  
邮箱:liushanshan@xeda.gov.cn
 
张雅雯     招商三局 项目经理
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电话:0086-22-8396-7907
手机:0086-159-2218-9187  
邮箱:zhangyawen@xed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