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ENG | 中文

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

China Oral Care Industry Association

协会科技委换届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牙膏、中草药牙膏分标委工作会议在广西桂林市召开

  • 2020-08-10

2019年4月12日,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在广西桂林市召开了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技委”)换届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牙膏、中草药牙膏分标委工作会议, 81名科技委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了科技委换届工作。第三届科技委主任相建强同志回顾了行业科技工作特别是科技委工作的历史,对此后科技委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科技委秘书长肖梅同志宣读了第四届科技委工作条例并作修改说明;相建强同志介绍了副主任推荐人选个人情况,肖梅同志介绍委员变更人选和观察员个人情况。经与会成员讨论通过,新一届科技委人员组成如下:相建强同志为第四届科技委主任,孙东方同志为常务副主任,高鹰、陈健芬、张环同志为副主任,肖梅同志为秘书长,丁恺等38名同志为委员,笪成柱等7名同志为观察员,蒋玮等7名同志为顾问。会议为新一届科技委人员颁发了证书并组织合影留念。
换届工作结束后,会议进行了2019年第一次中草药牙膏、牙膏分标委工作会议。中草药牙膏分标委会秘书长黄华来同志通报了《牙膏中氯化两面针碱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国家标准,《牙膏中醉鱼草皂苷ⅠVb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行业标准,《中药牙膏》团体标准等3个项目的进展情况;牙膏分标委会工作会议在秘书长孙东方同志的带领下,审定了《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醉鱼草皂苷Ⅳb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柚皮苷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苯扎氯铵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连翘苷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荭草苷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麝香草酚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等6项行业标准;预审了《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10种金属元素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硼酸和硼酸盐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牙膏对口腔硬组织安全评价的试验方法》等3项国家标准;介绍了“口腔清洁护理用品通用安全技术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制定情况;汇报了已立项的《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氯己定、呋喃西林、双氯芬酸、氯二甲酚和己脒定二(羟乙基磺酸)盐5种杀菌剂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国家标准项目和《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叶绿素铜钠盐含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水溶性焦磷酸盐和三聚磷酸盐的检测方法 离子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用羟基磷灰石》、《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三氯蔗糖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甜菊糖苷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中生物酶抗菌活性的测定》等7项行业标准项目的制定进展情况;讨论了“口腔清洁护理用品 牙膏用氢氧化铝”、“口腔清洁护理液中乙醇和甲醇含量的测定方法”、“牙膏中氟含量的测定方法”、“功效宣称禁用语”等4项标准的立项问题;讨论了“牙膏用原料规范”、“牙膏用保湿剂”两项国家标准修订的相关问题;牙膏、中草药牙膏分标委会分别做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规划。会议最后,相建强主任就行业现行标准法规和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原料安全数据的整理工作等事宜作了部署并做会议总结。
会议得到了广东铭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对此,与会人员表示了感谢!